三鱼鱼鱼的小小宇宙

原名三鱻宇宙,cn三鱼

【克查】在朝阳升起之前

阅读须知:


CP:马克x查尔斯


可能还会带一点其他的cp元素,但我自己也说不准


私设挺多的,第二季大概会在二十章左右完结,所以看官您要不点完关注再往下滑如何(◍•ᴗ•◍)


【第二季 第六章】


在查尔斯的概念里,所有存活于灯塔上面的人,本就应该为灯塔奉献自己的心力,哪怕牺牲自己的生命,也应当在所不惜。然而,城防军并没有达到这个标准,这群人对灯塔的贡献远不足猎荒者所能带来的贡献,所以,他要锻练这批上民,他要让他们尽最大的努力去创造更可观的价值,这才符合人类在末日里为了活下去而必须付出的代价。


曾被光影之主所救的查尔斯,比任何人都清楚,人类身处在一个没有希望甚至是没有未来的末日里。在噬极兽面前,在光影之主面前,人类不过就是洞窟里的蝼蚁,不抱着必死的决心去活,根本活不到走出洞穴的那一天。


希望,太渺茫了。渺茫到几乎可以忽略不计。查尔斯更看重当下,他看重的是自己和他人能在这个当下为人类的未来做出什么贡献,这些贡献是否可以回报灯塔栽培自己从婴儿到成年所付出的资源,诸如此类,仅此而已。


查尔斯是个现实主义者,虽然他本应该是个浪漫主义者,但在末世的雕琢下,查尔斯是个观大局的现实主义者,所以他必须让墨城了解到自己这么安排都是为了灯塔的未来着想。


于是,查尔斯对墨城说道:“维克多将军必须活着回来,他只要能活着回来,我就可以鼓励并且推动城防军到猎荒者里头实习,借此来缓解猎荒者人手不足的问题,顺便锻练锻练那些不知地面上有多么险恶,平时只会在我耳边打嘴砲的人。”


“……”


忽然沉默下来的墨城,不甘心承认自己被查尔斯利刃般的眼神给震慑,但他确实是被吓住了,他从没看过那么锐利的眼神。


“咳…嗯…该怎么说呢…嗯哼!总之,你的这个想法确实是对猎荒者的未来着想,所以我就勉强相信你了。”


干咳着,吞了吞口水,墨城没有错过查尔斯眼底浮现的那一抹笑意,就像是放下了心中那颗一直悬着的大石头一般,悄悄地松了口气,虽然微不可寻,但墨城发现查尔斯是真的在替灯塔的未来着想。


如此,这般,可能…可能可以试着接受查尔斯当上城主一事?虽说还无法认可查尔斯的能力,但查尔斯对灯塔是认真的,他也的确在乎着全人类的未来。


“呼…”


墨城深呼吸了一口气,对眸中闪烁一丝丝不解的查尔斯,说道:“或许…我是说或许……或许我跟你之间应该放下芥蒂。”


“……”


微微一愣,随即笑得开怀,查尔斯起身向墨城伸出了手……


“如果你我之间可以放下芥蒂,我相信,对灯塔,对人类,都会是一个好的开始。”由衷地,诚恳地,打从心底去肯定墨城的实力,查尔斯如此对墨城说道,不带半分虚假。


然而,另一个查尔斯却在墨城看不到的阴影中,冷冷地发笑:“查尔斯,干得漂亮,又将一颗可利用的棋子收入囊中。”


呵…


查尔斯在目送了墨城出书房之后,终于绷不住自己的表情,仰头抚额,冷笑着低喃:“下棋者能拥有越多的棋子,就拥有越多的可能性,哈哈…很好,一切都在我的掌控之中。”


“是呀,一切都在你的掌控之中,这是个非常好的开始。想来,统治灯塔,指日可待,我应该庆祝人类有个光明的未来。”


哈哈…光明的未来吗?


查尔斯对此不置可否,不是因为他对自己没自信,而是他对这个恶劣的世界没信心。就像他不曾对光影之主抱有希望一样,他不对未来抱有任何的期待,也没有必要对自己死后的世界抱有期待。


没有期待才没有伤害。


查尔斯偏头看向了落地窗外头的云海,喃喃自语:“这次可没有马克队长和冉冰副官给大家殿后,死伤肯定会比过往还要惨重。”


“不过,伤亡再惨重也不可能比马克队长上次下地要惨重吧?”


是呀…有马克那次先例在前面,只要这次任务不是全军覆没,都比他要来得好。


“真恶劣呀,查尔斯,你在做的事情不就跟这个末日对人类所做的一样吗?”


一样吗?似乎是一样的吧?都是一样的恶劣。

评论(2)

热度(51)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