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鱼鱼鱼的小小宇宙

原名三鱻宇宙,cn三鱼

【跨年产粮快闪】斗罗大陆 三博-异地恋太难熬

阅读须知:

1.本文为漫画《斗罗大陆》同人,三博=(唐三x独孤博)

2.速码产物、ooc归我、应该可以算是原着向?


【记得帮我点个关注


成为海神并飞升至神界的唐三,总是在忙碌之余怀念起人在冥界当阎王的独孤博。可他无力改变现状,只能在漫长难熬的等待中,算着时间。


根据宇宙运转的规律,独孤博所在的冥界与唐三所在的神界,每三千六百五十年便会有十年左右的时间是处在相邻的一种状态里。所以,唐三每过三千六百五十年才可以跟独孤博重逢十年,尔后,又要等上整整三千六百五十年,才能再见面。


这样周而复始的规律让唐三倍感难受,每一次见面,他都恨不得把独孤博捆在自己的床上,不让独孤博离开自己的身边。然而,这种事情是不可能的,身为阎王的独孤博必须回去冥界,就像唐三身为海神,便无法抛下神界的一切不管一样,他们的肩上都有着各自要背负的职责,他们自己也很清楚这份职责是无法推卸的重担。


所以,在每一次闹完小脾气之后,唐三还是会放独孤博回去冥界,而在独孤博回去冥界之前,他会主动吻一下唐三,作为道别,也表示了自己回去之后依然会时常想到唐三的。


只在自己面前耍小孩子脾气的唐三,只在自己面前表现出依赖、不舍与任性的唐三,这样“长不大”的唐三让独孤博知道,无论唐三他是海神是修罗神还是神界的执法者,但在他独孤博面前,唐三永远都是自己的小怪物。


这份安心陪伴着独孤博在人生地不熟的冥界里度过了无数个阴森森的日夜,他虽说贵为阎王,但冥界势力错综复杂,上有一众追随过前任阎王的百官,下有一众徘徊于冥界各处就是不肯去投胎的大鬼小鬼,天天搞事不说,还喜欢七嘴八舌的在人背后嚼舌根。


都说新官上任三把火,对于独孤博这位来自于其他界面的新阎王,绝大多数的冥界官员都是在一开始的时候保持着一种近乎于观望的态度。虽说看在独孤博手握阎王帖的份上,大家明面上保持着最基础的服从,但真正握在独孤博手中的实权并没有多少,也不怎么牢固。


不过,独孤博不在乎这些,他只在乎自己可否在短期之内熟悉自己的工作,还有就是记牢了上任阎王交接给自己的那些秘密。


燃烧在掌心里的幽紫色冥火具有极其强大的腐蚀力,这是独孤博在斗罗位面修行时,无师自通,用自己的魂力一口一口喂给阿紫最终喂出来的成果。对初来乍到不过千年的独孤博来讲,他在这个陌生的冥界里,唯一能信任的,也就只有自己这身毒辣的实力,还有自己亲自喂大的“阿紫”而已。


这样看来,跟身边还有史莱克其余六怪的唐三比起来,或许人在异域还得孤军一人奋战的独孤博,才是真正的辛苦吧?


一声苦笑,挥却了掌心中的冥火,将这些苦都默默吃入腹中,不抱怨也不对此发表评价的独孤博,又在日复一日的忙忙碌碌中,度过了漫长的三千六百五十年。而当他在堆积如山的公文中听见了跨年的钟声时,他的小怪物便准时用神力打开了可以来往于两界的那扇大门,将冥界的阎王接到神界去。


……


一阵刺眼的光芒过后,还没来得及看清楚自己是否已经平安落地于海神神殿里的独孤博,感觉到双脚已然触地的他,第一时间便是伸手接住了飞扑到自己怀里的唐三,并在听见一声激动不已的“博儿”之后,自己的双唇便被早就比他还高的唐三给吻住了。


“博儿,我好想你,你知道吗?”


在结束了第一个吻并准备接着第二个深吻时,唐三逮着换气的空档,迫不及待地问了他俩每一次重逢都会问的问题。而独孤博的回答也与之前无异,他还是会微红着双颊,对两眼放光的唐三点头说道:“我知道的,小怪物,我也一样想你。”


虽然是一句听来很稀松平常的话,可在唐三与独孤博心中,也只有他们自己知道,这一声“想你”到底承载了多少个日夜的思念、空虚和寂寞。


【完毕】


作者碎碎念:本文应该可以算是《于是他转身离去》的番外,讲述着成为海神和修罗神的唐三以及成为冥界阎王的独孤博,被迫分隔两地生活的故事。至于正文方面,呃…(某只咕咕鸽打算继续咕咕)

评论(14)

热度(133)

  1. 共8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