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鱼鱼鱼的小小宇宙

原名三鱻宇宙,cn三鱼

【胜命】蛇信

阅读须知:

(1)原创世界观+元龙同人角色

(2)没有看过原着,就看过动画,角色尽力拿捏

(3)点上小红心与小蓝手的同时,千万千万要记得“点关注”和多留言

 

「第七章」误会

双手自然下垂,垂在身体两侧,王胜有些尴尬的看往别处,就是不愿意跟两眼眼中闪烁着明显火光的宋命对上视线。

“高瑶是我徒弟…没事…”

“但她还是误会了,就像当初嫣儿误会我们一样。”

“可我们后来不是解释了吗?更何况那时事态紧急,她根本不会多想的。”

一提到宋嫣,王胜跟宋命之间的气氛,就突然僵冷了起来。一边是他怒视着他,一边是他反驳着他,两边本都不愿意戳破现状,但宋命还是气急了。

一想到宋嫣那时被衣冠不整的自己给吓得连忙转身不看自己,宋命就觉得那是一种不信任,甚至是一种侮辱。侮辱他是那种随随便便的人,而且对象还是一个蛮子…

气急攻心,宋命握紧了手中折扇,沉声道:“你当嫣儿是傻子吗?”

“她不傻,但也没有高瑶机灵。”

眼尖地瞥见了宋命被气到微微颤抖的双手,王胜在心里摇头,感叹原来宋命也会因为女人而出现这么大的情绪波动。

“高瑶那丫头不会乱说这事出去的,她聪明得很,只会把这事当作一个把柄,握在自己的手里。”

“把柄?连事实都不算的事,做不成把柄。”

伸手按住了宋命的双手,王胜见宋命一听到“把柄”这词,便立刻冷静下来,搞得王胜一时之间,突然有点同情宋命。也不知道这人过去到底经历了什么,让他对这些词彙产生这么深刻的警觉性…

“王兄,嫣儿有跟你联系吗?”

“联系不上,我只知道她在闭关。”

摇头,将宋命带到一旁的床榻子的边上,王胜让他先坐,自己则是去取茶具。

“高瑶,进来。”

对着门口喊了一声自家徒弟,王胜瞄了一眼宋命,确定宋命不至于杀人灭口之后,便去了后面厨房拿茶具。

“师父…你确定我可以进去了吗…”

悄咪咪的从门外探头进来,高瑶一见着坐在榻子上的宋命,就被他的眼神看得全身一个哆嗦。

“宋家主好…”

“进来吧,我不会对妳怎么样的。”

温和的对着高瑶轻轻点头,宋命不会放过任何一个细节,就比如他马上就注意到了高瑶妹子背上背的那把伞,是唐家的千机伞。

“还站在门外干嘛?快点进来,把门关紧了。”

将茶具放到宋命面前,王胜回身弹了一下二话不说立刻躲自己身后的高瑶的额头:“让妳买的东西呢?全都买齐了?”

“都在竹篓里面了。”

将脚边拖着的竹篓交给王胜,高瑶躲到柜台后头,紧盯着宋命瞧。而王胜也不管她这徒弟爱怎么大惊小怪的,只在乎她买回来的东西的品质。

“刚刚好,可以泡新买回来的茶。”

“嗯?”抬手接过王胜递来的茶罐子,宋命微笑道:“王兄好雅兴。”

“有你在,还让你为我泡茶,这点雅兴必须有的。”

大致过目了一眼竹篓里的东西,王胜将竹篓拖到后头厨房,也不知道是打算弄什么。

“妳刚才帮王兄都买了些什么?”

“买了…一些食材,还有一些衣物。宋家主不知道,我师父他不爱洗衣服,所以他身上的衣服没过几天就要换一件。”

“那王兄爱沐浴吗?”

“师父平时都是冷水冲身就当完事了。”

“王兄平时都吃什么?”

“啥都吃,而且还跟我说饮食要讲究什么营养平衡…”

“…那他有跟谁来往么?密切来往那种。”

“这个呀…不对,我为什么要告诉你这个?你现在是敌是友都还不清楚,我才不告诉你这个。”

“可妳刚才喊我是什么?”

“喊你…宋家主?”

“妳刚才喊我…师母…”垂眸掩盖眸中情绪,宋命将热水冲入茶壶中,喃喃轻语:“既然是师母,我在意妳师父跟谁有密切来往,会有什么问题吗?”

“那不是误会吗…”

“搞不好,也不全然是误会…”

将装有清茶的茶杯推往高瑶的方向,宋命微弯眸子,让人难以猜测他真正的意图。而震惊在原地的高瑶,看着那杯茶水,也不知道自己在兴奋什么。

评论(3)

热度(208)

  1.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