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鱼鱼鱼的小小宇宙

原名三鱻宇宙,cn三鱼

【聆当馆】四季-夏《夏蝉》第三章

蝉在泥土中感知大地。


蝉在破土后,歌颂大地的养育之恩。


夏天的蝉,在唱着。


夏天的始末,在一声声蝉鸣中,岁月流逝。


……


早餐吃的果酱抹吐司并不甜,配上口感温和不涩口的拿铁咖啡,刚刚好,一点都不腻口。但这顿早餐并没有来得及吃完,划破静怡的仿鸟叫电子铃声,让馆主和枫叶不得不放下手中吃到一半的吐司,准备起身迎客。


抬手,接过小半杯的温开水拿来漱口,馆主在枫叶抱起自己前,独自低语:“这么早就有生意上门?可不见得是件好事。”


“……”


枫叶没有回应馆主的话,而是弯腰将坐在椅子上的馆主稳稳地横抱了起来。他打算抱着馆主先去会客室,没想到,馆主在枫叶路过走廊时,忽然对枫叶提了一个想法。


他对抱着自己准备走往会客室的枫叶说道:“反正现在的太阳也还不大,不如就近在院中那几棵树下野餐吧?”


“嗯…”


枫叶犹豫了。


于是馆主接着说道:“刚才就吃了那么半片吐司,我的肚子里头还空空的。如果可以假借野餐之名,让我得以继续吃早餐,你又何乐而不为呢?不是说,要照顾好我的吗?”


“那就照您说的做。”


被馆主一口伶牙俐齿给说服的枫叶,点头同意了馆主的临时起意。他不是没有看到馆主露出一抹奸计得逞的坏笑,但枫叶装作不知道,装作没看到,因为那抹坏笑不是在针对自己,而是在针对此时此刻还等在大门外的那位客人。


不管对方是为何而来,所为何事,但他来得很不是时候,不是吗?不管对方是有意无意选在这么一大清早的时候来访,还是存在着什么苦衷,但他既然打搅到了馆主吃早餐,那他自然会遭受馆主的“以礼相待”……


“枫叶,给客人也准备一份早餐。”


“是。”


“他肯定会喜欢的,嘻嘻~”


悦耳的笑声,混在了一片蝉叫声中。坐于树下阴凉处轻轻摇着木制摇椅的馆主,一边揉着乔乔的头顶,一边哼着不知名的小曲儿。


微尖的耳朵在抖动,枫叶的声音由远而近。


“客人,这边请。”


嘒嘒…


“客人,请坐。”


嘒嘒……


蝉在叫,风在笑。


幽幽地睁开了双眼的馆主,对正襟危坐的客人轻点了一下头:“欢迎光临聆当馆,在下便是聆当馆的馆主。”


“您…您好…”


紧张的神色,心虚的神情,不敢直视自己的眼睛…面上微笑丝毫不减的馆主,只在心里喃喃自语:这位客人来聆当馆卖秘密,难道是在做亏心事?


“嗯哼…”


虚握成拳,抵在自己的唇上,张口欲言的馆主,轻咳了一声,道:“在客人您开始讲述故事之前,我有职责必须先提醒您,本馆只收客人本人的秘密,来客不能贩卖他人的秘密给本馆。”


“那…报酬呢?报酬如果涉及他人…”


“您想要的报酬有涉及到他人?”


“嗯…涉及到我的母亲…”


看着一提到“母亲”这个词就整个人都沮丧了下来的客人,馆主的两眼微微眯起,显然是被客人所说的话给勾起了兴致。


他放柔了自己的声音,轻声问道:“客人可以跟我详细说说您想要什么样的报酬吗?”


“啊…好…好的…


慌张摘下了自己所戴着的帽子,那位客人本想抬头对上馆主的目光,但在对视的霎那间,他又立刻低下了自己的头,不断搓揉着手中的帽子。


他的额角冒出了冷汗,但他依然试图提起勇气开口。


“呼…呼…”


来回了几次深呼吸,这位客人终于巍巍颤颤地将自己的想法如实相告:“我听说聆当馆是个可以拿秘密来以物易物的当铺,而且…而且向馆主提出的报酬可以是合理范围内的一切。”


“……”


哐啷一声,是端着餐点回来的枫叶,蓦然将盘子重重地放在圆桌上所发出来的声音。一道锐光从他的眼底闪出,他斜眼看着那位客人,沉声开口:“这些传闻,你是从哪里听来的?”


“我!我是从曾经来过聆当馆的朋友口中听说的!”


被凶神恶煞的执事先生给吓得都快哭出来了,眼眶微微泛红的客人,攥紧了被捏得皱巴巴的帽子,慌张地接着补充道:“虽然…但是!我没有把这件事告诉给别人知道!”


“哦?”


迟迟没有出声的馆主,终于抬手按住了正欲开口的枫叶。而在馆主抬眸对上那双泛着怒意的双眼之后,忽然消了怒气的枫叶,就像是被馆主施了魔法一般,面无表情的退到了馆主的身后。


“执…执事先生?”


“抱歉,自从时节步入夏季之后,我这位员工的脾气就变得稍稍有那么一点点的火爆。”


“没…没关系…”


在馆主和煦的微笑下,莫名地感觉到自己的心情似乎放松了许多,瘫软在椅子上的客人,抬手抹了把额头上的汗珠。


嘒嘒…嘒嘒……


“好像…越来越热了…”


“毕竟太阳公公它已经出来上班了呢…”


弯起那双狭长的眼眸,心情看来挺不错的馆主,伸手端起了摆放在自己面前的咖啡杯,轻语:“留给您的时间,不多了呢,客人。”


嘒嘒…嘒…


蝉在叫,谁在…笑?

评论(1)

热度(1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