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鱼鱼鱼的小小宇宙

原名三鱻宇宙,cn三鱼

【聆当馆】四季-夏《夏蝉》第二章

蝉在叫,谁在笑?


蝉在叫,谁知晓?


雨过,蝉出土,爬树,褪蝉壳。


下了一夜的大雨终于停了,而睡在枫叶房间里的馆主,终于不再感到自己的双腿隐隐作痛了。紧皱的眉头,总算是舒展了开来,不光是枫叶,也包括了疼痛退去的馆主。


“…天气又要开始转为燥热了。”


合上装有药膏的木盒,从床边木凳子上起身走去柜子前放木盒的枫叶,洗了手,顺便洗了一把脸。


冷水醒脑,却掩盖不住双眼底下的暗影,为了让馆主好睡,枫叶不但一夜未眠,还要不停给馆主揉腿脚。结果,馆主是睡下了,但枫叶一路熬到天亮,这会儿又要接着准备浇花和煮早饭…


“罢了。”


谁让自己先答应了“他”呢?


停在树梢上的夏蝉,竭尽所能地去鸣叫,嘒嘒…嘒嘒……就像那只烧在炉上的茶壶,尽责地发出水开了的哔哨声。


厨房内,枫叶正在熬果酱,所以今天的早餐应该是果酱抹吐司和拿铁咖啡。


“喵…”


慢悠悠地走来厨房找枫叶的小猫,举起爪子,扒拉着枫叶的裤管。在桌子底下睡了一夜的牠,肚子饿得咕咕叫,接着又是喵喵喵,见枫叶不理自己,不甘心的小猫咪又蹭又挠,试图引起枫叶的注意。


“喵!”


“啊?”


低头看过去,只见小猫咪瞪着一双可怜又无辜的大眼睛,就好像是在跟枫叶说我肚子饿了。


“那时候答应养你的时候,我就跟馆主说好了,他负责照顾好你,我只负责照顾他。”


“喵!”


假装自己听不懂这个人类在说些什么的小猫咪,一屁股坐在了枫叶的脚边,不管枫叶怎么赶都赶不走,看来是打定了主意要死守枫叶这个人类了?又或许,牠是在赌,赌这个高大的人类会心软,会看在主人难得睡得沉的份上,破例给自己倒点牛奶和猫粮。


“还不走?”


“喵!”


“……”


枫叶突然想叹气,因为他想起了某个人跟自己说过…“猫,一向比狗聪明,也比狗会看人脸色…那个人肯定是这么跟你说的吧?”


“嗯…怎么不多睡一会儿?”


关上炉火的瞬间,回头看向了不乖乖躺在床上睡觉,还少见的没有喊自己去抱他的馆主。枫叶和他对上了眼睛,但他没有看懂馆主眼中的情绪,既非笑也非怒,好似漂泊的雨望见了远方的海。


馆主靠在了门框上,轻轻捶着自己的大腿,道:“在睡梦里闻到果酱的味道,太香了,睡不着。”


“…确定不是被乔乔吵醒的?”


“她确实是稍微吵了那么一点点,但她不把我吵醒的话,她不就要饿一个早上了吗?”


低头看着一溜烟跑到自己脚边打转的乔乔,收敛起多余情绪的馆主,温和地笑着,看来是没有想要怪罪牠的意思,甚至还故意拿乔乔来暗损一下正在烤土司的枫叶。


只可惜枫叶并不吃他这一套,还反过来再次提醒了馆主一句:“别认为我会心软,乔乔是您要养的猫。”


“…我知道,我很清楚,你已经把所有耐心都用在我身上了。”


转身,扶着墙慢慢往餐厅走去,馆主看着跑在自己前面的小猫,忽然想起曾经有个人跟自己说一个人的耐心是有限的,切记不可得意忘形,更不可得寸进尺。


于是他在心底问自己道:我对枫叶的依赖算是得意忘形?还是得寸进尺?唉…突然发现自己算不清楚这笔帐,也不敢妄下断言。


“吃饭了。”


“知道了。”


回头望向端着两个盘子朝自己走来的枫叶,一步两步三步…只见他越来越靠近他,直至馆主伸手去拉枫叶的衣角,他才发现这个距离刚刚好,触手可及。


“我现在没有手可以抱您。”


“用背的,也可以。”


说罢,又轻轻拉了拉枫叶的衣角。


“……”


想叹气又不知从何叹起,突然不跟自己耍任性、闹脾气的馆主,说出来的话不娇不燥,对人的态度不软不硬,有着他的气质,有着他的傲气,却也会在不经意间露出楚楚可怜的表情,令不明真相的人们对他不怀好意。


“唉…”


如果可以的话,倒是想上手捏捏他微微鼓起的脸颊。


“枫叶,我累了。”


“是,馆主。”


转瞬即逝的柔软可能有触动到枫叶的内心,然而,随之而来的,依然是枫叶所熟悉的那个刁蛮馆主。还有这扑面而来的强气,带着小丁点儿的倔脾气,让他再次感到了深深的无奈,只能摇头叹气。


“枫叶!”


从拉着衣角转为去抓枫叶的手臂,警觉自己的双腿有些打颤的馆主,果断扒拉上了枫叶的衣袖,瘪嘴催促道:“我累了,你快点蹲下来!”


“…是。”


半蹲在馆主的身前,任了馆主趴到自己的背上,没有手可以分出来去撑馆主的枫叶,只好让馆主自己抱紧了…


“咳…没有让您抱这么紧…”


“废话,快点走啦!”


“喵!”


今天的聆当馆虽然还没等到客人上门,但馆内唯二的两个人加一只猫已经带起了这间屋子的生气,好比院中的夏蝉,叫得好不喧嚣。

评论(6)

热度(1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