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鱼鱼鱼的小小宇宙

原名三鱻宇宙,cn三鱼

【cychic universe 23:00】fuki––好想好想你

上一棒:@海盐白胡椒 

下一棒:@拾一鸵叽 


阅读须知:本文是彩虹社 NIJISANJI EN五期男团Noctyx中的两位成员“Fulgur Ovid×Uki Violeta”的同人向作品。有私设,有ooc,全文没有两位主包的名字(感谢大家的小红心小蓝手以及关注支持)


〖正文开始〗


「爱过」


「就像是一场梦」


「梦醒」


「只剩下惆怅与落寞」


杂色的羽毛笔,沾着漆黑的墨。


在苍白的纸上,书写了一段过往。


他,写着故人,写着回忆。


他,写着缅怀,写着思念。


简单的字句里,透露着一层一层不断加深的感伤。


像是一次次遭受光阴冲刷和打磨的鹅卵石。


实则是弥足珍贵的记忆碎片。


是提笔人不愿放下的美好与伤怀。


他说:「初恋就像树上的青苹果和摘苹果的孩子」


是青涩的。


亦是勇往直前、义无反顾的。


他说:「青春的冲动就像公牛和抖着红布的斗牛士」


是莽撞的。


又是不假思索的、不计后果的。


最后,他说:「爱到后来,各分东西,没有对错」


毕竟,没有人能对命运说三道四,指手画脚。


––


圣诞节刚过,接着是跨年夜。


本该热热闹闹的日子,对于一位居住在远离市区的某个小乡镇上的作家先生来说,却与平时没有太大的差别。


他在画有横条的紫红色日记本上,写着:「今天,下雪了。这是今年的第一场雪。」


而后,他放下了钢笔,合上了即将用完所有纸张的日记本,轻叹道:“好快呀,一年又要过去了。回顾这漫长又眨眼即逝的一年……”


我都做了什么?


做了什么……?


将日记本放在圆桌上,端起马克杯,自嘲自己依然默默无名的作家先生,吹了吹不断冒出水面的白烟,浅抿了一口自己最爱喝的热饮。


“多么不可思议,时间总是在忙忙碌碌与不经意之间溜走,想留也留不住。”


说着,作家先生又喃喃自语道:“不过,人们总能在时间的流逝下,沉淀出一些属于自己的东西。比如一本书,或者一份宵夜。”


想到这里,他不禁舔了舔唇。


“虽然没有人会陪我一起度过这个跨年夜,但我想厨房里面剩下的食材应该足够我给自己烤一些饼干。”


于是这位独自一个人住在两层楼小洋房的作家先生,放下了手中不知何时空掉的马克杯,起身离开了温暖的壁炉边。


他踩着慵懒的步伐,走过了没有开灯的走廊。


随后,他来到了设备齐全的厨房,打开了明亮的顶灯。


“面粉、鸡蛋、黄油、酵母粉和葡萄干……”


在柜子中翻找着食材,穿上围裙的他,灵光一闪,道:“哦,对了,还有上次做坚果酥的时候剩下来的坚果!我记得是密封在一个塑料罐子里。”


原本空无一物的方桌上,渐渐多了锅碗瓢盆等等要用来制作饼干的道具。


而在反复确认过自己没有缺少任何必要品之后,拉紧了透明手套上缘的作家先生,哼着歌,开始为自己准备美味可口的小饼干。


“看呐,这些饼干被我捏成了雪人和圣诞树。”作家先生很是满意的说,“或许我可以再捏个驯鹿出来?如果我想要试着挑战一下的话。”


即使是只有一个人的厨房,与食材之间的战斗依然不容轻视。


不过,看着作家先生的嘴角扬着浅浅的笑容,一副乐在其中的样子,倒也不错。


窗外的飞雪悄无声息地停在了十一点的钟声敲响之前。


深夜时分的天空,乌黑一片,使得那轮弯弯的弦月意外地显眼。


作者先生抬臂抹了抹额头,意犹未尽的说:“好啦,这样的份量应该够我一个人吃上个两三趟了。至于剩下的工作,除去把饼干放入烤箱烤之外,就是打扫桌上的狼藉了。”


说到这儿,回头看了一眼方桌上的残局,作家先生无奈叹了一声气:“每次都对收拾善后的工作提不起兴趣。还好,这次打扫干净卫生之后,就能吃到香气扑鼻的饼干了!”


为此,重新打起精神来的作家先生,动作麻利地收拾起了桌上的各种道具。


滴––滴––滴––滴––


随着事先定好时间的烤箱进入最后的倒数,用湿毛巾将桌面擦拭干净的作家先生,也在洗完手之后,拿出了一会儿要用来装饼干的盘子。


滴滴––滴滴––


表示定时已经结束的电子铃声响起,打开烤箱的作家先生,满意地闻着扑面而来的香气。


“好香!”他不由得赞叹,“真是适合拿来配一杯热牛奶或者热可可!虽说我已经喝过一杯热饮了,但我想,我应该还能再喝一杯。”


在如此喃喃低语之下,动手给自己煮上一壶热牛奶的作家先生,端着放有茶壶和盘子的木制托盘,回到了客厅。


他将自己的宵夜放在了圆桌上,接着拿起了那本朴实无华的日记本,心情颇好的提笔在上面写道:「饼干烤得金黄酥脆,搭配着牛奶一起吃,真是完美极了!可惜,没有人与我分享美食。」


“……”


沉默了片刻,作家先生在那行字的下面,轻轻地写下了这么几句话……


「嗨」


「你最近还好吗?」


「好吧」


「我只是想告诉你说」


「我好想你」


「好想好想你」


––


在这样一个容易伤感的夜里,有感而发的作家先生,若有所思的,留迹于日记本中尚且空白的部分。


他写着:


「随着日月交替,春去秋来」


「我这才后知后觉的发现」


「原来思念并不会随着时间而淡去」


「原来曾经是如此的遥不可及」


「我多么想告诉你」


「我想你」


「好想好想你」


「在每一个夕阳西下的时分」


「在每一个夜深人静的时候」


「当清晨的曙光唤醒睡梦中的人们时」


「我又开始想你」


「从睁开眼的那一刻开始」


「想念你为我煮的丰盛早餐」


「想念你来喊我起床的温柔嗓音」


「那时的你会用沾着面粉的手指轻戳我的脸颊」


「你会靠近到我的耳边说着逗我笑的话语」


「我们会在送早报的邮差按下电铃之前交换一个早安吻」


「随后」


「你必须赶在吐司烤焦之前离开卧室」


「而我们养的狗会在你的身边打转」


「既温馨又美好」


「只要有你在」


「是的」


「只要有你在」


「简单的生活就不会失去趣味」


「你向来是一个懂得营造浪漫的人」


「总能赠予我一些恰到好处的惊喜」


「尤其是你亲手做的幸运饼干」


「藏在饼干里的纸条全是你写给我的爱语」


「一字一句」


「富含了最真挚的感情」


「就像你在对我说:我懂你」


「啊…」


「多么不可思议」


「我也曾以为你真的懂我」


「然而」


「这世上没有一个人能真正懂另外一个人」


「哪怕是互为灵魂伴侣的你我也一样」


「哪怕口口声声说着不后悔当初的决定也一样」


「突如其来的分别总在下着大雨的日子里」


「滂沱的雨声会掩盖我们的争吵」


「邻居们甚至不会察觉到我那天是否有摔门离开」


「就像电视剧里演的那样」


「我在雨中奔跑」


「泪水与雨水混在一起」


「而你在家里收拾着我摔碎的玻璃杯」


「我们养的狗卷缩在行李箱的旁边」


「呜呜的声音透露着悲戚」


「它可能知道自己的父母要分开了」


「但它无法挽留下任何一方」


「无论是我还是你」


「终究是让它失去了一个美满的家庭」


「我们确实是让它伤心了」


「尽管那时候的我们早已自顾不暇」


「上天根本不给我们冷静的时间」


「你没有更改飞机的航班」


「我没有在淋得一身湿之后选择回家」


「于是我们就这样错过了」


「我错过了追问真相的机会」


「你错过了跟我解释的机会」


「只道是一步错步步错」


「那时因为满腔怒火而没有说出口的话」


「明明有很多很多」


「却再也没有了对你说的机会」


「而我没有资格说后悔」


「即便如今的我总是这么告诉自己」


「我应该气自己不是一朵合格的解语花」


「我应该气自己的任性与自以为是」


「才让你最终离我而去」


「如今的我只能这么告诉自己」


「即便我早就知道事实不是如此」


「即便我早就知道你是为了我才选择独自离开」


「独自去面对医生宣告的不可逆转的恶疾」


「因为你知道」


「因为你清楚」


「疾病永远无法与贫穷共存」


「你不想拖累我」


「不想成为我的累赘」


「不想让我看着你备受煎熬而无能为力」


「所以你选择分手」


「选择退出我的人生」


「不再耽误我」


「不…」


「你不曾耽误过我」


「你是我的救赎」


「是我的天使」


「更是我的幸福和活下去的理由」


「我不能没有你」


「过去不能」


「现在不能」


「未来亦不能没有你」


「所以我活成了你的样子」


「像你一样写诗写小说」


「像你一样养了两只黏人的大狗狗和三只独立的猫」


「像你一样在左眼处纹了一道红色的心电图」


「像你一样有了自己的书房和睡前看书的习惯」


「我活成了你的样子」


「只为了留住你带给我的幸福」


「我想」


「我是成功的」


「我在你的爱意里一次次沉沦」


「我在你的陪伴下一次次迷失」


「我还是爱着你的那个我」


「亦是爱着我的那个你」


「我在自己身上寻得了你的影子」


「但我依然想你」


「好想好想你」


〖完毕〗

评论(22)

热度(77)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