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鱼鱼鱼的小小宇宙

原名三鱻宇宙,cn三鱼

【三博】于是他转身离去

阅读须知:


1.纯漫画党,没有看过小说也没有看过动画


2.私设不少,剧情改动不少,大概是个短篇,慎入


3.小红心、小蓝手和“关注”请一定要帮我点上


第十三章


有句话说得好,“越可爱的人,越可恶”,只是独孤博没想到,向他印证了这句话的人,不是他的妻子,不是他的孙女,而是一个初出茅庐不知天高地厚的混小子。


唐三挺可爱的。至少在独孤博看来。


“小怪物!你又忘了给老夫做解药!”


随着独孤博一声怒吼响彻冰火两仪眼,前来探望唐三的弗兰德与玉小刚都知道了,虽然独孤博默认了这个连毛还没长齐的小屁孩的确有那么一点点可爱,但他同时也很可恶。


至少在独孤博看来是如此。


“老怪物,你不要拿我的衣服啊!”


“你先把解药给我做出来!”


一老一少在池子边打闹,看起来似乎感情很好的样子?好吧,或许他俩是真的感情好,甚至让特地前来送信的玉小刚都找不到合适的时机,出声插入到他俩的对话之间。


“……”


第三十三次插话失败,令玉小刚垂下了肩膀。


“喂,看够了没有?看够了就滚出来!两个大男人偷偷摸摸地躲在草丛里面,是打算在本座的眼皮子底下当贼呢?”


“不敢不敢!”


拉着玉小刚就走出了草丛,讪笑着跟独孤博赔礼道歉的弗兰德,紧张地搓着自己的双手,活像只急于落跑的苍蝇。还有站在弗兰德身边的大师玉小刚,扯着自己的嘴角,笑得那叫一个面部僵硬,看得还在池子里泡着身体的唐三都有点心疼自己的师长。


“老师,校长,你们来找我,是有什么事吗?”


“我们这趟来,主要是来送信的。另外,还有一事要提醒你,魂师大赛就要开始了,大家都在学院里加紧修行,并且等着你归队。”


“……是,唐三知道了。”


原本欢快的气氛顿时沉重了起来,唐三接过了独孤博递来的衣物,而独孤博则是代替了双手湿湿的不方便碰纸张的唐三接过了那叠信纸。


“这叠信,本座就放在你的房间里。”


“谢谢前辈。”


抬头望着独孤博匆匆离去的身影,唐三很想透过他的背影知道他为什么这么急着离开,可惜,独孤博离开的太匆促,让心事重重的唐三看不得一个真切。


“老师,校长,麻烦再给我一个礼拜的时间。一个礼拜之后,我就会回史莱克学院,专心准备迎战接下来的魂师大赛。”


“事实上,你不用这么急的…”


“我也不想的,但是…”


低头,收回了那道早已望不见其身影的视线,唐三的心思很乱,但他有一点是肯定的,那就是……“长痛不如短痛,既然我早晚都要跟独孤前辈道别,那就果断一点,早点把这声再见说出口。”


“…那好吧,一个礼拜之后,我们再来接你。”


互看了一眼,欲言又止的玉小刚只看到了弗兰德对自己无奈摇头。


“走吧,小刚?”


“嗯…”


回头再看了一眼背影落寞的唐三,玉小刚知道弗兰德可能看不出来,但他分明看得很清楚,唐三此时此刻的背影就犹如当年的自己…


或许,他们两个大男人是真的不会看时机说话,但他们说的又偏偏是实话,是足以让独孤博和唐三从这场美梦中惊醒的事实。


时间是往前走的,经验是累积出来的,走在这条漫漫修行路上,万不可有一日懈怠。更何况,唐三他是个货真价实的天才,而独孤博珍惜着这个天才,所以在这条通往强者的道路上,他不会去挽留他,他也不应该因为他而驻足。


“确实是时候该离开了”……唐三如此心想着,尽管他舍不得走出这个有着独孤博作伴的美好梦境。


“确实是时候该放他离开了”……独孤博如此心想着,尽管他打从心底排斥自己再次回到孤单寂寞的生活中。


然而,他必须走了,他也必须放手了。


毕竟,没有一只鸟不向往更加广阔的天空,没有一个牢笼有资格关住一只向往自由的鸟。他有这个潜能,本就该飞往高处,更应该飞离开这个早已锈迹斑斑的牢笼,去寻找那些可以跟他一同翱翔在蓝天之上的伙伴。


他知道。他也知道。


所以他们默然接受了即将道别的现实。


作者:泡温泉这段,我在思考要不要改……



评论(5)

热度(170)

  1. 共4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