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鱼鱼鱼的小小宇宙

原名三鱻宇宙,cn三鱼

【结缘神同人】遇绮罗 序章

        “恶罗王大人…恶罗王大人…”梦中一位身披白毛、头戴红色面具的男人反覆叫唤着…“烦死了!”将原本抱在怀中的枕头一脚踢下了床,娇小的身躯挺起身子,摆着一张臭脸挠着自己的耳朵,这位是恶罗王…呃…应该说是转世投胎后的恶罗王,或者应该叫她小绮罗罗才对!

        连续几日被同一个梦所骚扰,顶着两个黑眼圈的绮罗罗拖着白兔布偶走出卧室,现在她的心情绝对能用“糟透了”来形容,但一闻到厨房传来阵阵的香气,原本被乌云所笼罩的头顶一下子就放晴了。

        “绮罗罗,今天睡得还好吗?”身穿朴素和服的女人笑着说道:“早餐是吃你最喜欢的蛋包饭喔。”

        这女人是亚子,恶罗王上个身体:毛利雾仁的母亲,也是绮罗罗今生今世的妈妈。

        “蛋包饭!蛋包饭!”眼睛直冒星星的绮罗罗兴奋到原地转圈圈,仿佛刚才的所有不愉快都烟消云散了。

        “唉呀~真糟糕。”亚子从冰箱拿出已经见底的番茄酱瓶,看了眼还在烧的瓦斯炉,伤脑筋的说道:“得去买才行,可是…这下怎么办啊…”

        绮罗罗伸手拉了拉亚子的裙摆说道:“妈妈,小绮罗罗可以去买。”

        “嗯…可是你知道超市怎么走吗?”亚子蹲下身,有些担忧的问道:“要不我打通电话让巴卫先生带你去啊?”

        “不用啦!”绮罗罗信心满满的拍胸脯说着:“小绮罗罗已经七岁了!可以独自出门买东西了!妈妈放心的交给小绮罗罗吧。”

        “嗯…好吧,那就拜托小绮罗罗帮忙跑个腿啰。”亚子将钱包放在一个束口袋中,交给绮罗罗:“记住喔!买完东西之后要立马回来,知道吗?”

        “嗯,那我出门了。”小小的身影消失在走廊转角处,亚子单手托着下巴说道:“话虽如此,但这孩子还是让人不太放心。”

        哼着小调的绮罗罗独自一人走在大街上,凭着记忆来到超市,玲琅满目的零食和饮料一下子就让绮罗罗忘了自己要来干嘛,在货架之间晃悠了好长一段时间。

        要不是肚子饿得咕咕叫,绮罗罗绝对还可以在逛几个钟头,最后绮罗罗乖乖抱着玻璃瓶装的番茄酱去柜台结帐。

        走出超商的绮罗罗注意力再次被其他东西所吸引,先是去花店闻了花香,再来跟可爱活泼的狗狗玩了一阵子,又跑到公园玩了好几趟的溜滑梯,最终绮罗罗成功在看起来都基本一样的巷弄迷路了。

        “这是哪?”环顾了一下四周,经过冷静的思考后,绮罗罗决定先找到派出所。

        小小的身躯在跟迷宫般的巷弄中穿梭,过了一会儿,绮罗罗精疲力尽的坐在公园的凉椅上。

        “呼…呼…”满头大汗的绮罗罗瘫在长椅上,小声抱怨道:“可恶!要是我能使用魔力的话早就回家了,人类的身体真的太不方便了。”

        “人类小孩…看起来很美味的样子…”树荫下传来妖怪的声音,绮罗罗赶紧坐好,拿出当年恶罗王的霸气喊道:“哪来的小妖怪!见到本大爷还不快快现身!”

        “区区人类小孩口气竟如此狂妄!”很明显对方被绮罗罗的态度给激怒了,绮罗罗呵呵笑了几声说道:“只敢躲在阴影处的傢伙我何必害怕。”

        虽然自己已经没有任何法力,但现在也只能试着装腔作势来吓退对方,可这招似乎对于爱吃小孩的妖怪来说并没有多大的卵用。

        “我倒要看看把你吃下肚之后,你还能不能说大话!”一团黑影从阴影中窜出,对绮罗罗那张开血盆大口。


        接着是一声惨叫,离绮罗罗不到五公分远的妖怪瞬间飞散,一个手持长刀、身穿白色神使服的男人出现在绮罗罗面前,原本绮罗罗以为是瑞希,但仔细一看才发现不是。

        白色卷发、头戴红色面具和如同漩涡般的翠绿双眸,那既熟悉又陌生的气息,跟这几天连续梦见的人重叠在了一起。

        男子转身准备离开,绮罗罗伸手拽住了男人的袖子,严肃的问了一句“你是谁?”,男人并没有理会,继续往前走。

        绮罗罗一路跟着,问她为什么跟着?绮罗罗只会说觉得他不会伤害自己而已,同时也在自己的脑海中找寻跟这人有关的回忆。

        男子领着绮罗罗来到放学回家必经过的公园,熟悉的身着西装的白发男人在公园中喊着绮罗罗的名字,绮罗罗一见到熟人立马冲了过去。

        “巴卫!!!”扑进张开双臂抱住自己的人怀中,巴卫生气的喊道:“笨蛋恶罗王!你可知道我们有多担心你吗?”

        “抱歉抱歉,让你们担心了。”

        “走!我们回家,亚子阿姨很担心你。”即将被巴卫拉回家的绮罗罗停下脚步说道:“巴卫,等一下。”

        “怎么了?”绮罗罗指向某个方向说道:“我想先谢谢救了我的白毛。”

        “白毛?”巴卫朝着她所指的方向看去,歪头说道:“没有什么白毛啊?”

        “纳尼?!”摆脱掉巴卫牢牢抓紧的手,绮罗罗跑到了公园外的人行道上,左顾右盼的找寻着刚才那人的身影。

        巴卫走到绮罗罗身后问道:“你又遇到妖怪了?”

        “他才不是妖怪!”绮罗罗有些落寞的看向巴卫,泪水汪汪的说着:“我还没跟他道谢呢…”

        巴卫蹲下身摸了摸绮罗罗的头说道:“晚一点我们一起去御影神社,请瑞希帮你查查。”

        “嗯。”


        吃完早饭,跟亚子大约解释了一下情况,巴卫便带着绮罗罗来到御影神社。

        “问事啊!”瑞希拿起毛笔沾了沾墨水问道:“他叫什么名字啊?”

        “我还没问他叫什么的名子…他就不见了…”

        “这样啊…那这下可就麻烦了。”

        坐在绮罗罗一旁的巴卫,思考了一下问道:“瑞希,能否用长相来寻人啊?”

        “当然没问题。”瑞希抽了张更大的宣纸说道:“好!请绮罗罗小朋友开始说说他的特征吧。”

        “嗯…白毛!头上顶着一个红色的面具…还有…”绮罗罗滔滔不绝的说了好久好久,可绮罗罗讲的越详细,巴卫和瑞希的脸色就越来越不妙。

        “…大约就这些。”绮罗罗眼睛犯光的问道:“能找到吗?”

        “当…当然能啊!”直冒冷汗的瑞希说着,颤抖的双手紧紧抓着此画像。

        等绮罗罗和奈奈生还有护去玩搬家家的时候,瑞希小声的问巴卫:“那人不会是…?”

        “怎么可能。他在十几年前就命丧于火焰山,烧得连灰都不剩。”巴卫极度肯定的说道:“就凭他的修为,想逃出火焰山根本就是空谈。”

        “可是…依照绮罗罗说的特征来看,除了他以外就没有别人了。”瑞希看着手中攥紧的画像,慎重的说道:“这事有必要等御影先生回来后,跟他好好谈谈。”

        “嗯。”巴卫看着在樱花树下和奈奈生玩的正欢的绮罗罗,小声嘀咕道:“只希望不是那个男人。”


        此时在远处的深山之中,一丛极度显眼的白毛从树林间走了出来,站在某个不起眼的池塘旁边。

        一个黑色人影浮出水面,如波浪般的长髮随风飘逸,带有磁性的嗓音开口问道:“今天怎么去比较久啊?”

        “顺路帮了一个人类小孩。”

        女人缓缓飘到白毛面前,细长的手指抚过他那面无表情的脸庞:“看来你越来越有当神使的样子了。在过几年的时间,就能带你去参加出云了,夜鸟。”

        “黑磨大人…”

        

评论(2)

热度(40)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