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鱼鱼鱼的小小宇宙

原名三鱻宇宙,cn三鱼

【三博】于是他转身离去

阅读须知:


1.纯漫画党,没有看过小说也没有看过动画


2.私设不少,剧情改动不少,大概是个短篇,慎入


3.小红心小蓝手和“关注”请一定要帮我点上


第十六章


阎王帖炼制成功的隔天傍晚,独孤博带着唐三来到了冰火两仪眼附近的一处温泉…


“真没想到,你的老巢附近竟然还有这种好地方?!”


刻意装出一副惊讶模样的唐三,心不在焉的随意环顾起了温泉四周的风景伊丽。


“哼…识货的话,还不赶快把衣服脱了下去?原生风景这么好的温泉,就算放眼整个大陆也不多见。“


“哈哈…是这样吗?可我听来怎么就觉得你这老怪物还挺会享受生活的?”


说着说着,就把自己的衣服给脱光了,唐三见过独孤博的裸体,也知道独孤博早已看光了自己的身体,所以他这下水下得干脆,倒也没有特别扭捏之处。


然而,表面上看似不扭捏,事实上心底乱得一批的唐三,自然是猜到了独孤博此趟带自己来泡汤,肯定不是单纯为了“泡汤”这点小事。


“呵…你说我懂得享受生活吗?”


进到水中,背靠着温泉池边的石头,独孤博冷笑道:“小怪物呀,你若愿意仔细想想我这一生,你就不会说出这种没良心的话了。”


“我…”


刚想解释自己一时糊涂说错的话,就被独孤博给打断了话头,唐三抿唇,只能一边懊恼着,一边听着独孤博好似在自言自语一般,对唐三说道:“想想本座这近百年的人生被武魂自带的本命剧毒所迫害的,要说是“家破人亡”也丝毫不为过。早前死了父亲,中年死了爱妻,尔后又死了独生子,就剩下了这身泡在毒液里的老骨头,带着年纪尚小的孙女勉强苟延残喘…小怪物呀,如果不是你解了我和雁雁的毒,你看我还有可能“享受”生活吗?”


可能吗?不可能…


低头看着阵阵涟漪不语,唐三知道自己真的说错话了,而在看见了独孤博从魂器里头取出来的酒水和小瓷杯之后,唐三忽然明白了独孤博的心思……他这是打算跟自己道别了。


悄悄地在泉水中握起了拳头,对独孤博不挽留自己的态度多少有些怨气的唐三,就像是在跟独孤博赌气似的(事实上你就是在赌气吧),别过了头去。


唐三并没有在第一时间接过那个递向了自己的小瓷杯,自然也没有看到独孤博在见着他这般小孩子气的模样时,不经意流露出的苦笑。


“小怪物,陪我喝一杯。”


“行吧…”


被唐三接过来的白色瓷杯上,似乎还带着那人指尖上的温度,一丝丝的眷恋,一丝丝的难分难舍,仿佛在表达着独孤博他的纠结。


他…何尝不想挽留唐三?但他不能……


“小怪物,你已经修炼到三十七级了,该把内丹还给我了。”


“……”


沉默着,无法面对独孤博亲口说出来的充满了一股子薄凉感的话语,唐三不愿意接受,即便他清楚知道这是一种道别的方式,但唐三不要独孤博硬把自己推开。


他不要!即使是离别,也不用这样!


不用这样的!


“博……你!这是要我离开吗?”


你这是要我远离你吗?


“……”


在默然不语的片刻之间,心烦意乱的独孤博甚至未曾察觉到自己做出了极有可能暴露心中那点儿不能说出口的思绪的小动作。


“我……”


抬起了连温泉都温暖不了的指尖,轻捻着垂在脸颊旁边那缕翠绿色的发丝,独孤博在犹豫了几次呼吸之后,还是将那些难以说出口的话给说出了口。


然而,他说了,又跟没说差不多……


“你还年轻,我总不能留你一辈子吧?”


言下之意不就是在说我想留你一辈子,但我怕你嫌弃我的年纪太大了吗?


短短一句话,却令唐三心生无限欢喜,他走到了独孤博的身后,本想抱抱背对着自己的独孤博。


但在唐三伸出手的瞬间,他又紧接着听到了独孤博说:“我答应过你的,你若能治好我中的毒,我就满足你三个要求。”


“啊…嗯……”


如果独孤博不主动提起这件事,唐三他几乎都要忘了这件事了……


“说吧,要本座答应你什么事?”


“……”


答应我什么事…


大脑内,一片空白,唐三在茫然的那个瞬间,近乎是下意识地就脱口而出,道:“我想…想跟前辈您喝交杯酒…”


“交杯酒?”


“嗯…”


抬眸看着一脸不解的独孤博,唐三在心底默默地想着:新婚夫妻在行洞房花烛夜之前所喝的交杯酒…如果可以忽悠博儿跟我喝的话,是不是就可以自私的认为博儿他跟我的关系是私定了终生的夫妻?


想着,无奈地笑着,唐三举起了瓷杯,教着一脸狐疑的独孤博要怎么做才算得上是跟自己喝了交杯酒。


“太…太近了…”


“可是,喝交杯酒就是应该要这样的。”


装作无辜的模样,哄骗了并不知道交杯酒是什么含义的独孤博把瓷杯里的清酒一饮而尽,唐三清楚自己这样的做法不但卑鄙而且很无耻,可他忍不住呀……忍不住想要跟独孤博有上一段比别人要来得更亲近的关系。


作者:附注说明,唐三有跟独孤博解释说交杯酒是兄弟之间拜把子的一种仪式,但独孤博不太相信就是了╮(. ❛ ᴗ ❛.)╭

评论(4)

热度(172)

  1. 共7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