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鱼鱼鱼的小小宇宙

原名三鱻宇宙,cn三鱼

《为何一切还未曾消失?》

1.

五月底,六月初,是正式步入夏天的前夕,也是春天鞠躬退场的落幕。赶在百花齐放的最后一次演出之前及时赶到的梅雨锋面,接棒了春暖花开的风景,同时也替聆当馆的花园换上了各色绣球花的新装。


白色篱笆上头爬着一只缓慢移动的蜗牛,打着水蓝色雨伞的馆主被他的助手枫叶给横抱在了小小的伞面下。


“你看那只蜗牛的壳。”


“是,是很漂亮的纹路。”


咖啡色与白色相间的蜗牛壳,在儿童读物里通常会被写做蜗牛的家,但在馆长的眼中,它可能可以是很多其他的东西…


“比如…保护伞?”


“这把雨伞的伞面不够大,从边缘滴落下来的水滴都弄湿我的鞋子了。”


“是,下次会换把大一点的雨伞给您。”


“嗯…但你要顾虑到雨伞本身的重量,要是太大了的话,又太重了,我撑不久……”


忽然响起的一道仿鸟鸣的尖锐电子铃声,不合时宜的,打断了馆长的话语。枫叶扭头看向了通往聆当馆大门的那条石板路,还没开口询问,就听到馆主小声抱怨道:“像在这种又潮湿又闷热的下雨天里,我还真提不起精神去工作。”


“…一会儿帮您泡杯花茶,您就可以去玻璃温室里享用早餐了。”


“看来今天的午餐会是蜂蜜奶油松饼的样子。”


“是,什么事都瞒不过您。”


“那是…”


“…您下次可以提前跟我说您想吃什么的。”


迈着大步,将馆主抱到了不远处的屋檐下。就在枫叶弯腰打算让馆主暂且先坐在长廊上时,他的眼角余光不经意扫了一眼长廊下盛着猫粮的那个红色狗碗,有些无奈的叹了一口气。


“猫粮一直放在那里很不卫生。”


“你会清理的。”


“现在是梅雨季。”


“…知道了。”


伸手接过了馆长递来的雨伞,枫叶转身走往大门的方向,丝毫不介意皮鞋踩过水洼时溅起的水花。


2.

啪嗒啪嗒…等在门外的客人只听得门后面有一连串的脚步声在缓缓地走近。紧张的心情令她攥紧了自己的衣角,今天是周五,她还是偷偷地翘掉了学校的课来这里的。


她不在乎,或者说,她不想去在乎翘课将带给自己什么样的后果。现在,至少在当下这一刻里,原先紧闭在她面前的门,终于为等候多时的她打开了。


“那…那个…”


隔着一层雨帘,入眼的是一名高大的男人,就站在红褐色木门的后面。他面无表情的看着等在门外的她,不但没有露出一丝丝出于礼貌的笑容,甚至没有过问她是谁,来这里做什么。


“请进。”


侧身请人入内的男人,穿着一袭墨绿色的唐装,看着也不像是店员或者店主,就显得他的邀请是突兀的,亦如她的到访一样。


在这个下着绵绵细雨的早上,她带着自己的秘密来到这里,却没想到自己做为客人,居然受到的是这种待遇……让她有点难以接受的出声问道:“你就不问我来这里做什么吗!这里是聆当馆吧?你应该要问我有没有秘密要卖呀!”


“馆主说不能过问客人的隐私。”


平淡地回答了那名客人的问题,男人再一次向她提出了邀请。


他对她说道:“请进。”


犹如一个复读机。


3.

跟在男人的身后走入聆当馆,少女的目光满是好奇地环顾着花团锦簇的花园和不远处那座种有荷花莲花的小池塘。她没想到过了大门之后的聆当馆原来是这样的,明明外头那堵木篱笆看着很破很旧,谁知道偌大园子居然被打理得这么好,很让她吃惊。


“服务生先生,请问这么大的花园是谁在照顾的?”


“…我。”


“那你可真厉害,什么都照顾得到。”


似是赞美,又感觉哪里不太对的对话,在少女隔着层层雨幕望见馆主之后,嘎然而止。


“那位是?”


“那位就是聆当馆的馆主。”


独自坐在长廊上的馆主正在向两人挥手,温和有礼的笑容正巧与领着客人入内的男人形成了强烈的对比,也令馆主在少女的心中建立起了良好的初印象。


哒哒哒…少女撑伞小跑过了石板路,最后停在了馆主的面前,仰头对他说道:“请您聆听我的秘密吧!”


4.

有一个小女孩,是她父母的掌上明珠。


从她自妈妈的肚子里出生开始,可爱漂亮的她就被父母满满的爱给包容在一个美满的家里。


直到那个讨厌鬼的到来。


小女孩的妈妈生了一个弟弟,在小女孩七岁那一年。


那一年,小女孩刚上小学,但她很不喜欢上学,因为她讨厌会对自己说教的老师和喜欢欺负她的同学。


如果是过去,小女孩的爸爸一定会哄着小女孩,并且带小女孩去学校找老师好好谈谈的…


然而这次不一样,小女孩的爸爸妈妈都没有理会小女孩在饭桌上的抗议,因为他们都在关注一个讨厌鬼的诞生。


如果可以的话,小女孩真希望那个讨厌鬼打从最初的时候就没有机会被自己的妈妈生下来。


从小女孩的爸爸妈妈知道他们又怀上了一个孩子开始,小女孩就发现,自己的爸爸妈妈越来越不爱自己了。


妈妈只要身体一有状况就要去医院,必须陪着妈妈的爸爸便把小女孩丢给奶奶照顾。


奶奶很啰唆,而且不准小女孩吃糖,这让小女孩很讨厌奶奶,也很讨厌住奶奶的家。


于是小女孩趁着爸爸打电话来询问小女孩有没有乖乖听话时,拜托爸爸把自己带走,她想回到那个有爱她的爸爸妈妈的家,可爸爸拒绝了小女孩的请求,他说妈妈必须待在医院里。


没错,又是因为那个讨厌鬼。


讨厌讨厌讨厌!小女孩讨厌那个讨厌鬼!超级超级讨厌!比被奶奶强迫吃苦瓜还要讨厌!


太讨厌了!更让小女孩讨厌的是当自己好不容易被爸爸接回家时,妈妈抱着哭闹不休的讨厌鬼,根本没法抱小女孩。


啊…如果没有这个讨厌鬼就好了!


讨厌鬼什么都不会,就会吃,就会哭,烦死了!害得小女孩晚上都没有办法睡觉,结果爸爸妈妈只要她忍耐,如果忍不了的话就继续去住奶奶家。


凭什么?!应该是那个讨厌鬼要去住奶奶家!他最好永远住在那里,再也不要回来。


当小女孩这么对自己的爸爸大声抗议时,爸爸骂了她,那是小女孩有生以来第一次被爸爸骂,就因为那个讨厌鬼。


为什么?明明自己才是爸爸妈妈的最爱…


为什么!为什么那个讨厌鬼可以抢走爸爸妈妈的爱!


小女孩气炸了,所以她开始诅咒那个讨厌鬼,她诅咒他从这个家里消失。


只要那个讨厌鬼消失了,他从小女孩这里抢走的一切都会回来。对的,一定会是这样的…但他怎么还没消失啊!


消失啊!消失啊!!消失啊!!!


怎么这一切都还在继续?怎么这一切都还没消失!跟那个讨厌鬼有关的一切都未曾消失过哪怕一个奶嘴或是一个玩具,为什么!


为什么!到底是为什么啊!!!


谁都可以…让他消失吧……


让他消失吧……


5.

哐啷一声,是馆主故意将手中的瓷杯给重重地放在瓷盘上,他挑眉看着怒火中烧的少女,看着少女眼底的愤怒,淡淡一笑。


“这就是客人您的秘密?”


“是的。”


“那您想要卖掉它换取什么?钱?还是…”


“我想让那个讨厌鬼消失,永远永远的消失。”


一字一句,说得坚决,少女几乎是用咬牙切齿的方式,在馆主面前诅咒着自己的弟弟。


但在少女说完了所有她可以想到的诅咒之后,一直静静地听着这一切的馆主却摇了摇头,略带歉意的回答了少女的诉求。


他对她说:“抱歉,这位客人,聆当馆只买秘密,但我们不出售任何额外服务给客人。”


“可我不需要钱!”


“我知道,钱不是一切,但这笔交易于我而言并不划算。”


“可是!”


抬手意示少女先把自己的话听完,馆主伸手接过了助手枫叶为自己递来的算盘,直接当着少女的面给拨了起来:“您只卖给了我们一个秘密,却要我们帮您处理您弟弟,这是一笔对于聆当馆来说完全亏本的买卖,所以我们有权拒绝这笔交易。”


“……”


少女被气得脸色一青一黑,于是她站起了身,猛地将放在自己面前的餐盘茶具通通都扫下了桌面,大吼道:“我不管!哪有这种事情!”


“…那就有您这样一来气就摔本店物品的事情吗?”勉强保持上扬的笑容,基本可以用僵硬来形容,仿佛有股无形火在烧的馆主,面色一沉,对无理取闹的少女冷言相告,道:“看来我有必要提醒您一句,就算只依照这些物品的原价来让您赔偿,您也不一定拿得出这么多的钱。”


“什么赔偿…不就一些盘子和杯子吗……”


“被您摔坏的这套茶具是我所喜爱的众多收藏品之一,很可惜的是它目前已经绝版了…客人您可能不知道,但这可是有钱也买不到的珍贵收藏。”


“那…那……”


陷入窘迫的少女,顿时慌张了起来。幸好馆主并无意要为难一个小孩子,便在枫叶的眼神暗示下,给少女出了一个还算不错的建议。


“…不如这样吧?看在客人您是小孩子的份上,本馆愿意用钱买下您的秘密,但这笔钱不会给到您手上,而是通通用做赔偿上,不知您觉得如何?”


“……好。”


就算很不甘心。


6.

连续下了好几天的雨终于有转晴的迹象,躲在长廊下面避雨的野猫们,也在雨势歇止之后纷纷跑了出来,围绕在枫叶的脚边打转。


馆主坐在长廊上打了一个小小的哈欠,对正在花园里打理花圃的枫叶问道:“都弄了一个上午了,还没弄完吗?”


“还没,没有这么快。


“…可你再不把注意力放到我这里,我就要生气啰!我就撒泼给你看喔!”


“馆主,您自己明明也喜欢这些花的。”


“是呀,我是挺喜欢赏花的,但你也要学着把一碗水端平呀,枫叶。”


“……”


沉默着,转头望向正在拿着逗猫棒逗野猫的馆主,枫叶张了张口,但却没有急着反问他什么…而是到后来无奈叹上了一口气,小声嘀咕:“您就知道为难我。”


“也不全然是如此吧?比如,你做什么我就吃什么…之类的。”


偏头对上枫叶的视线,馆主微微一笑,刚想再对面露疑惑的枫叶说些什么,两人就措不及防的听见了门铃声,看来又有客人上门了。


“唉…又要开始工作了。”


“是,辛苦您了。”

评论(4)

热度(15)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